本译

Day78 - 本译

[绣球花]-[Day78]




有一天晚上朋友说失眠睡不着,给我发来了一段即时的录音,她那边下了雨,青草池塘,蛙鸣阵阵,又正好是清明时节,一切就像诗里说的:“黄梅时节家家雨、青草池塘处处蛙”,我把这句诗发给她,说古人诚不我欺,她讲是古人诚不欺我,我们俩就这个表达争执了一下,最后百度作罢。然后我把这段自己读的音频找出来发了过去,从标题来看,这是我自己开始“读书”的第78天时的内容,内容是大明宫词的零碎片段,因为是自己随性而读,看到哪读到哪,也可以很清楚的听到发音及前鼻音后鼻音的一些问题,但重点不是这个对吗。
对方听后的反馈是“你读得都快要睡着了”,我说是呀,你不是正失眠着嘛。

评论(3)

热度(9)